学工在线

最近更新:

 

学工动态

相关链接

学工微博

学工微博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凝心聚力 精诚合作 共育人才

发布日期:2016-06-0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学生处

             学院召开2016年公寓管理员培训会
   
    5月26日至27日,学生处组织南北校区40余名新招聘公寓管理员及部分老员工进行2016年公寓管理员集中培训。学院党委副书记杜保德、学生处处长徐洪飞、副处长关伟以及学生宿管科相关人员参加培训动员。



    培训针对公寓管理人员增加及调整实际,旨在提高公寓管理、服务工作水平,提升管理员能力素质,充分发挥公寓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作用,有效应对各类突发情况,确保学生住宿安全。

   
    杜保德同志在培训动员中希望公寓管理人员一是扮演好新角色。从传统的宿舍管理向生活指导服务转变,提高服务的个性化、组织化程度;二是掌握好新能力。加强日常生活教育管理,找到管理原点,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善于用信息化手段提高管理服务效率;三是培育好新机制。公寓管理要系部形成合作互动的关系,有分工、有协作,培育互动机制,履行好共同但有区别的职责。

 

为期两天的培训采取集中授课、集体讨论、现场参观教学、经验分享等形式进行,邀请学院相关处室人员和公司技术人员分别讲解人事聘任政策、宿舍发生疾病应急处置及流行病防治知识、宿舍消防安全知识及设备使用方法、公寓管理信息系统使用方法等,开展了心理培训及拓展活动;组织集中组织学习了宿舍管理工作的相关规定,围绕工作方式方法创新、工作理念与技巧、如何做好一名公寓管理员等内容进行了热烈讨论。




     
    在5月27日下午的培训总结中,徐洪飞同志肯定了大家认真、严谨的参训态度,要求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聚焦重点、扎实工作,正确把握公寓工作的重点、难点和关键点,努力提高管理服务公寓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作为学院近年来组织的人数最多、范围最广、研讨最深入的一次公寓管理员集中培训,活动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取得良好的效果。

 


 

(学生处 董志辉 杨楠)

 

学工在线@版权所有 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学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