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莘莘农职学子携笔从戎  参军报国挥洒青春热血

——我校举办2024年春季应征入伍学生欢送会

发布日期:2024-03-11 14:30:48    来源:学生工作部     点击:

3月8日下午,我校在长阳校区行政楼229会议室举办2024年春季应征入伍学生欢送会,欢送10名即将步入军营的优秀学子。学校党委常委、副院长杨博出席会议并讲话,入伍新兵所在学院党总支书记以及学生工作部(武装部)负责人参加会议。

欢送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随后,学生工作部(武装部)部长纪冰岛宣读入伍学生名单,与会领导为新兵佩戴大红花,杨博副校长向新兵发放1000元入伍慰问金。

园艺园林学院王若涵、动物科技学院李庆阳作为新兵代表发言,感谢学校领导和老师的辛勤付出和悉心教导,表示参军入伍保家卫国是自己人生最有意义的事情,进入部队后一定会认真学习、刻苦训练,早日成为一名合格军人。

杨博副院长在讲话中对10名学生顺利应征入伍表示祝贺,叮嘱大家珍惜入伍机会,从增强政治素质、磨炼意志品质、遵守部队纪律、培养综合素养、发挥专业优势等方面多下功夫,在部队大熔炉里抓住各种机会全面锤炼提升自己,并祝愿同学们在部队历练成才、凯旋归来。

会议结束后,10名新兵和与会领导在行政楼前合影留念,随后集体从学校乘车出发前往房山区某部队进行役前集训。

另悉,在当天下午召开的房山区2024年征兵工作会议上,我校征兵站被评为房山区2023年征兵工作先进单位。

【2403021】(学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