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最近更新:

 

学工动态

相关链接

学工微博

学工微博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食品与生物工程系开展“遵规守纪 诚实守信”学风建设月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17-01-0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食生系

营造优良学风,以饱满的热情和积极的态度创造一个优美的校园环境,是我们每个农职学生、食生学子的责任和义务,需要我们大家共同努力。在院系学风建设精神的指导下,结合食品与生物工程系学风建设月,系团总支特开展以“遵规守纪诚实守信”的主题学风建设系列活动。在校的各个班级举行了相应形式学风建设活动。

在校班级中皆以主题班会的形式开展,其中绿检1512班班会上,学习委员进行了发言,他介绍了本班学风建设的情况以及本人对于学风建设的看法:建设优良学风,要树立正确学习动机,端正学习态度,刻苦踏实,勤奋进取,独立思考和钻研,努力培养综合学习和研究能力,进一步掌握学习规律,提高学习质量,增强学习动力,不旷课、不迟到、不早退,积极参与课堂活动。大家都积极发言,就学风的问题,畅所欲言,针对本班的不足,直抒己见,并诚恳地提出很有实际意义的意见与建议。绿检1611班组织同学们通过观看了关于合理利用网络的视频,看完视频后,学生纷纷表示以后能够合理利用上网时间,不沉迷于网络,劳逸结合,更好的学习知识、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活动,参加体育锻炼,提高自身素质。                                                                                          

营养1511班、绿检1511班也都分别以班会的形式全班讨论了学风建设对我们学习的重要性,在班会上大家积极主动的说起自己对学风建设的认识,并号召大家在接下来的考试周内要求同学们注意考场纪律,诚信应考,发挥实力。

生物1611、营养1611和绿检1612班则针对大一新生有许多同学不能很好的掌握“学”与“逸”的关系问题展开讨论。关于此问题的解决,应努力做到树立长期的学习目标,树立近期及远期的生活理想,养成正确的学习生活习惯;努力端正学习目的和态度,清醒认识自己的状况。

    此次“学风建设”主题班会的开展,使同学们的学习热情与思想觉悟有了进一步的提高,同时也更加确立了自己的人生规划,明确了自身未来发展方向,起到了加强班级学风建设和创建和谐校园的良好效果。在开展学风建设主题的同时食品与生物工程系还开展了学风建设出勤评比活动。各班主任、辅导员多督促、勤检查、重教育,对班级的学风班风进行了很好的整顿。此次的出勤评比活动时间为2016年12月1日至31日,以在校班级的上课迟到率、出勤率为考核指标,每个班级都有100分基础分,每迟到一人次扣一分、缺勤一人次扣五分。经过为期一个月严格评选,最终评出得分较高的前三名为:营养1511班、绿检1611班和绿检1511班,其他班级出勤有待提高,请各位班主任辅导员督促学生强化思想认识、端正态度。
                                                        (食生系     王冰洁)
 

学工在线@版权所有 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学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