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最近更新:

 

学工动态

相关链接

学工微博

学工微博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谈思路 展亮点 话成果 各有各精彩

发布日期:2017-01-0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学生处

——学院2016年度辅导员考核述职评优工作会

14日下午,我院在行政楼229会议室举办2016年度辅导员述职工作会。院党委副书记杜保德莅临现场,阐明了本次述职大会的意义并给予指导意见。组织人事处、学生处、各系部党总支书记、分院主管学生工作的党总支副书记13人担任述职工作会评委进行现场打分。来自四校区的10名辅导员参加了本次考核述职。会议由学生处处长徐洪飞主持。

10位辅导员采用PPT进行自我展示,每人述职6分钟,分别从思想教育、学生事务管理与服务、职业能力、特色与创新等方面对过去一年的工作情况进行了梳理和归纳,并结合自身实际,从党建、团学、就业、学风、日常管理、资助、心理健康教育等多个方面,对工作进行了总结和展示,在相互之间形成了借鉴、启发、提升的良好氛围。述职中以“265人点亮我的365天”、“麦田守护者”、“走过、爱过、收获过”等扣人心弦的精彩故事讲述,表达了自身对辅导员工作的热忱和勇于创新的态度,尤其在与学生互动、利用新媒体开展网络思想政治教育等工作方面各有创新举措,各有高招。

述职内容丰富全面,围绕特色亮点突出,查摆问题不遮不掩,展望未来充满信心,充分体现了辅导员对学生工作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对学生的关心和付出,诠释了他们这一年和学生共成长,一同走过的心路历程。经过各位评委对每一名述职后辅导员现场打分,最终水建系李芙蓉、信息系张雪霞、经管系栗广社、食生系葛迎超、基础部张瀛钊等五位辅导员入围2016年度优秀辅导员称号。

会议最后,徐洪飞用感动、欣慰、敬佩,对各位辅导员的认真准备、精彩述职,给予高度评价,对大家在过去一学年的工作中肯付出、甘奉献、乐吃苦、敢创新的精神表示肯定。他希望辅导员们以本次考核为契机,通过交流学习,进一步理清思路,不断开拓创新,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今后的工作当中去,为学生的成长成才保驾护航。

据悉,参加本年度述职交流的10位辅导员是在各系部、分院辅导员述职的基础上由各单位推荐产生的。本次辅导员考核述职工作会的成功举行,有利于考察辅导员的工作情况,展示学生工作的成绩和成果,促进四校区辅导员工作的交流和学习,对完善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升学生工作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学生处  徐 浩)
 

学工在线2014-9      版权所有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学生处     邮箱nzyxs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