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最近更新:

 

学工动态

相关链接

学工微博

学工微博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遵守校规校纪 共筑安全校园 ——财金系举办第二届校园安全与校规校纪知识竞赛

发布日期:2017-04-0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财金系

 331下午,财会金融系在北校区报告厅举办了以“遵守校规校纪  共筑安全校园”为主题的第二届校园安全与校规校纪知识竞赛。全系所有在校生参加了比赛。院党委委员、北区管委会主任李明非、学生处副处长关伟,系领导班子成员、辅导员及部分班主任到场参加。

全系六个在校二年级班级每班三人参加比赛。为了达到全员参与,人人学习目的,比赛选手和现场观众答题环节全部通过随机抽取来确定。比赛选手则是在赛前一周内由各班现场抽签确定的。

比赛分为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和观众答题环节。必答题环节要求每一名选手都要依次回答问题,选手们快速准确的回答赢得场上阵阵喝彩。抢答题环节是本场比赛的亮点,会计1511班代表队由于抢答迅速,回答准确连连得分,将比赛推向了高潮。风险题为比赛最后环节,赛题分值分别为10分、20分、30分,由各队自主选择。比赛中穿插两次观众答题的环节,现场利用抽签软件在每个班随机抽出两名同学上台回答问题,未到场同学扣班级总分,答对记入本班比赛的得分,此环节确保了全系学生的参与。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会计1511班获得一等奖,金融1511班和法律1511班获二等奖,会计1615、会计1512、会计1614班获三等奖。

本次比赛旨在落实学院安全工作精神,加强学生安全教育。比赛内容以学院《学生手册》和消防安全知识为依据,涉及宿舍安全基本常识和《学生手册》中与学生密切相关的学籍管理、考务管理、评优、违纪处理条例、资助政策等内容,共计161题。比赛之前一个月将相关复习题发给各班学生人手一份,要求人人学习,熟记各项规章。院党委委员、北区管委会主任李明非老师在比赛结束后讲话并为学生颁奖。

                                                            ( 财金系  王涵祎    杜雪辰)
 

学工在线@版权所有 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学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