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最近更新:

 

学工动态

相关链接

学工微博

学工微博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食品与生物工程系开展安全教育月活动

发布日期:2017-04-0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食生系

食品与生物工程系党总支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将每学期开学的第一个月定为全系的安全教育月,在师生间定期开展安全教育宣传工作。

开学初期,学办人员深入学生宿舍,了解学生返校情况,提示宿舍内卫生问题、不得吸烟和使用违章电器,对存在问题的宿舍及时进行批评教育,并加以整改,对未返校的学生及时和家长联系了解情况。

为了树立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减少安全隐患,提高同学们对于安全隐患的警惕性,各班也举行了丰富多彩的安全教育主题活动。营养1511班和绿检1612班通过举手抢答的形式开展了安全知识竞赛,题目设计涵盖多方面的安全知识,让同学们在抢答中牢记安全知识,提高安全意识。生物1511和绿检1511班选择以实验室安全为主题普及了实验室相关安全知识等。

生物1611班、营养1611班和绿检1611以介绍宿舍安全知识为主线,PPT的形式向同学们介绍宿舍火灾的可能成因、在学校、家里遇到火灾时正确的自救方式。同时采取随机问答的形式,将宿舍安全知识进行提问,在寓教于乐中提高防范意识。绿检1512班则组织大家观看北京高校近3年内发生的安全事故警示教育视频,一幕幕发生在身边的惨剧,触目惊心引起大家深思,让同学们将安全责任牢记心间。

    针对食品与生物工程系学生需要在实验室上课的特点通过系列安全教育活动,加强了对学生的安全教育,尤其提高学生在宿舍、实验室等特殊活动区域的安全防范意识,确保学生在校学习和生活健康顺利。
                                                               (食生系    王冰洁)
 

学工在线@版权所有 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学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