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最近更新:

 

学工动态

相关链接

学工微博

学工微博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院研究部署2017上半年学生工作

发布日期:2017-04-0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学生处

330,学院召开2017上半年学生工作视频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杜保德主持会议,学生处、保卫处负责同志及各系部党总支书记参会。

学生处处长徐洪飞在会上首先就关于迎接北京市教委2017年课堂教学诊断和现状调研工作,学生工作部门要围绕学生的学习状态、课堂秩序、行为表现、社团活动,以及学生的创新创业教育、职业规划等方面开展工作,强化学生综合素养的提升和学生管理的加强。同时会上通报了开学以来全院学生工作开展情况,并梳理了存在的问题,对2017年学生工作计划进行了说明,指出今年的工作要明确主线、突出主体,全面推进以人才培养为中心工作理念的形成;集思广益、探索提炼,独具农职特色的人才核心素养培养体系;出台并启动学生工作“十三五”规划;理顺机制、完善制度,进一步增强法制校园建设;注重培养、深度挖掘,打造一系一色,一校一品特色学生工作新局面;统一思想、系统谋划,促进专家化队伍建设;常抓不懈,持续推进,扎实促进日常管理科学化、规范化、智能化;不断提升设施使用效率和水平。最后,就第十四届田径运动会和“五四”表彰等近期重要工作作了说明。

保卫处处长昝景会就近一段时间校园内安全方面的突出问题,如学生校内驾驶机动车,共享单车违停、骑行中不安全行为及损毁共享单车二维码将单车据为己用等进行了通报,希望各系部对学生驾照进行摸排,明确责任,推动共享单车合规、安全使用。

系部党总支书记对如何处理近期学生中出现的问题交换了意见。


    杜保德同志指出,学生工作会议要以问题为导向,注重实效:一、做好学生工作,新形势下要有新的定位,加强学习新理念
,构建新思维,要结合上级文件精神,对职能定位、组织架构、队伍建设、工作方式转变等方面提出新要求,学工口同志要开展针对性研究。二、新阶段需要有新目标,要以学生成长为核心,有统筹的思维和意识。三、新挑战需要有新方法。面对即将到来的第四轮人事制度改革,要研究和思考纵向职能处室与系部的职责划分、横向职能处室之间的职责划分。杜保德同志强调,安全责任要落实,要加强对学生的教育引导,面对的一些新情况要抓紧研究,提出合理的解决办法,严守工作底线。

                             

                                                                                                               (学生处 王薇 蔡乐)
 

学工在线@版权所有 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学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