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最近更新:

 

学工动态

相关链接

学工微博

学工微博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畜牧兽医系开展“一带一路”主题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2017-05-1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牧医系

516日,畜牧兽医系入党积极分子利用晚自习时间参加政治理论课,集中学习了“一带一路”高峰论坛中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学生办公室刘莉老师主持了本次活动。

同学们首先观看了“一带一路”宣传片,视频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哈萨克斯坦和印度尼西亚提出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倡议为主线,使同学们从中领略到千年“丝绸之路”的独特魅力及其蕴含的东方智慧,了解了古代丝绸之路是一条贸易之路,更是一条友谊之路。在中华民族同其他民族的友好交往中,逐步形成了以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为特征的丝绸之路精神,这是人类文明的宝贵遗产。

接下来同学们就“一带一路”大背景下,家乡变化和自己的体会展开分组讨论。杨烨同学说到自己的家乡陕西省近年来举办了很多“一带一路”文化交流展会,让市民们大开眼界;刘博文同学提出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中会有很多畜牧业方面的技术需求,这对同学们的未来发展都是良机,鼓励大家要学好专业技术和外语;陈袁昊同学提到我们应在国际交流中取其精华去其糟粕,借鉴发达国家的先进肉牛养殖技术,通过吸收转化,变成自己的成果并传播到其他欠发达地区......同学们踊跃发言,各抒己见。

最后,刘莉老师进行总结,希望入党积极分子多关心国家大事,了解社会发展趋势,并结合自身情况制定好人生规划,提升自己的认知水平,在同学们中起到先锋模范作用。

                                                                                                              (畜牧兽医系  刘莉)
 

学工在线@版权所有 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学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