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最近更新:

 

院系风采

相关链接

学工微博

学工微博

院系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风采 > 正文

我院学生在北京市大学生人文知识大赛上喜创佳绩

发布日期:2014-12-2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基础部

  近日,学院选派5名学生在基础部语文教师的带领下,赴北京财贸职业学院参加了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组织的第六届北京市大学生人文知识大赛决赛,在22支高职院校参赛队伍中表现优异,以总分第五名的成绩喜获大赛二等奖,创历年最好成绩。

  北京市人文知识大赛是一年一度的盛大赛事,广受全市高校师生关注,本次比赛分本科组和高职组。赛前,基础部语文教师在校内进行了参赛选手初赛选拔,进而有10名学生到清华大学参加了全市预赛。最终进入决赛的5名选手分别是投资1411班张朴源,农经1411班王任飞、武寒雨,生物1311班曹柯和园林1411班林惠普。他们在老师的指导下,认真复习,刻苦排练,在决赛当天的知识问答和现场演绎两个赛段中表现出色,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此次学生参赛表演的音乐诗剧《走进比爱情更深邃的地方》由基础部教师王萃自编自导,演绎了理想主义诗人海子对祖国的热爱,对理想的追求和对诗歌事业的执着,表演包含朗诵、舞蹈和书法等艺术元素,其深厚的人文内涵和完美的舞台效果赢得了评委和观众的好评。

  这次比赛进一步激发了学生学习人文知识的兴趣,提高了学生的人文素质。

 

学工在线@版权所有 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学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