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最近更新:

 

院系风采

相关链接

学工微博

学工微博

院系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风采 > 正文

信息系开展安全使用银行卡知识讲座

发布日期:2016-10-1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信息技术系

1018日,信息系邀请到中国民生银行北京建国门支行的工作人员为全系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银行卡安全知识讲座。讲座以“安全使用银行卡,快乐享受校园生活”为主题,主要包括银行卡安全常识、电子银行安全常识等方面。


    讲座中,民生银行的工作人员向同学们,深入浅出的分析了容易上当受骗的原因,详细的描述犯罪分子如何利用电话欠费、短信中奖、电话退税、电话冒充熟人、短信冒充电信、公安、子女遇车祸等方式实施诈骗行为,并重点强调了如何自我保护,防止受骗,对犯罪分子的花言巧语、威逼利诱,一定要记住“不听、不信、不转账、不汇款”,遇到问题要及时和家人联系,同时也可报警。最后工作人员就学生们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今天的讲座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此次讲座为同学们普及了一些常见的银行卡使用和相关业务安全常识,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安全、科学使用银行卡的意识,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同时也希望在以后日子能够为同学们提供更加方便、快捷地的校园生活。

 

                                                                                                     (李泰然 张雪华)

 

学工在线@版权所有 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学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