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北京市农广校 欢迎关注北京农广校新浪官方微博

热门消息

教育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延庆教师中央农广校传经

发布时间:2017-06-07 13:38:34 文章来源: 点击数量

 

 

 为了培养新型职业农民,中央农广校开展一系列培训,5月17日-21日、5月21日-25日在北京农广大厦举办两期广西师资培训班,广西省120名农广校校长聚集在中央农广校学习田间学校办学模式。延庆农广校接到中央农广校的任务,完成一节田间学校现场教学。校委会决定委派鲁亚红、张学兰两位老师以田间学校辅导员和资源人的身份进行教学,教学主题是芽苗菜种植中的小麦苗种植技术。

课前,两位老师认真推敲每一个教学环节,准备各种教具,制作“小麦苗种植技术”微课,预想课堂上会出现的各种问题。课上,两位老师默契配合,逐项完成上期回顾、专题讨论、团队建设、实操、总结环节,每个环节都按预想方案进行。

 

 

学员们充分享受着参与式课堂带来的挑战,根据关键词激烈讨论小麦苗种植步骤,声情并茂的汇报讨论成果,认真挑选未发芽小麦种来实践上盘……学员们全身心的投入到课堂中,参与式课堂激发了参训人员对田间学校农民课堂的探索与思考,广西省农广校校长和书记都对本课给予高度评价。

培育新型职业农民是建设新型农业生产经营体系的战略选择和重点工程, 师资队伍则是提高培育效果与质量的重要保障。延庆农广校的田间课堂历经近十年的经验积累,多次在省级农广校培训班上进行教学展示。我校教师将深入挖掘新型职业农民培养方法,力争让课堂更精彩。

                                        

延庆农广校 张学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