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北京市农广校 欢迎关注北京农广校新浪官方微博

热门消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体系新闻

【昌平】昌平农广校组织河北尚义县高素质农民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12-04 12:59:19 文章来源:昌平农广诉求 点击数量

 

 

 

2020年11月23至30日,昌平农广校与河北省尚义县职教中心合作,在河北和北京两地开展为期八天的高素质农民培训,来自尚义县红土梁镇的40余学员参加了学习。

 

 

固定课堂上,北京市农业广播电视学校昌平分校校长、以及由昌平合作社社长组成的“客座教师”团队为学员们带来了《农民如何走上致富路》、《农业+互联网》、《现代农业发展》、《如何做一名有情怀的农业人》等系列课程,学员了解到了现代农业发展趋势、开拓了农业创业思维。

 

    

 

 

 

  

“固定课堂”学习后,昌平农广校组织学员以“流动课堂”和“田间课堂”的形式进行现场教学,带领河北省尚义县学员来到六所昌平农广校农民田间学校和实训基地,参观学习了大、小西红柿种植、南果北种,草莓温室种植、食用菌种植以及盆栽多肉种植技术等内容。学员对于今后开展城乡互动、要素互补深受启发。

 

 

乡村振兴需要京津冀的协同发展、深度融合。昌平农广校今后将在京津冀“引智帮扶”活动中,继续与各方合作,共同探索新时代高素质农民培育提质增效的举措和保障措施,为提升京津冀地区高素质农民综合素质贡献力量。

 

 

 

昌平农广校 高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