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北京市农广校 欢迎关注北京农广校新浪官方微博

热门消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体系新闻

【昌平】培训高素质农民,为农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发布时间:2020-11-26 08:13:16 文章来源:昌平农广校 点击数量

 

 

10月23日—11月20日,昌平区2020年高素质农民培训班在军都大酒店顺利举办,由昌平区农广校组织来自鑫城缘、金惠农、昆利、汇康合作社的120名学员分成草莓蔬菜班和果树班参加了为期5天的集中培训。

 

 

 

 

首先由昌平区农业农村局领导为学员上了“开班第一课”,强调了在农业生产过程中注意的食品安全等问题以及营销理念转变的重要性。

 

 

 

此期培训班全部课程采用三种形式:集中培训、线上教学和后续服务。培训时间选择在草莓结果之前和苹果采收之后的农闲时间开展,内容不仅涉及草莓、蔬菜、果树种植技术,水肥科学管理技术,还有手机短视频制作等理论提升部分,并在课堂上进行了实践的演练,做到了活学活用。培训采取理论教学与现场教学相结合,走进了小汤山现代农业园、小毛驴市民农园、兴农天力合作社、昆利合作社、汇康合作社等示范基地和实训基地,参观学习了当前周边地区现代农业和休闲农业的发展,开阔视野创新思路。培训教师大多来自北京市植保站和北京农业技术推广站的高级农艺师,并且聘请了本地的乡土专家传授经验。

 

 

 

 

在集中学习的几天中,昌平农广校充分利用“固定课程”“空中课堂”“田间课堂”,定期为学员们推送线上学习内容,组织学员书写学习心得,填写需求调研,做好后续技术指导服务准备工作,为昌平区农业现代化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昌平农广校 焦秀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