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最近更新:

 

学工动态

相关链接

学工微博

学工微博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基础部开展诚信资助教育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1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为深入推进资助育人,加强对受资助学生的诚信教育、感恩教育、励志教育,引导学生珍爱信用,力行消费,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和价值观,增强学生的诚信意识和责任担当,基础部6开展诚信资助教育主题活动。

一、举办诚信自强,助力抗疫”主题征文活动

   此次征文活动,共收到6篇文章。受资助学生们结合实际,讲述了自己接受国家资助,感恩励志、自强不息、争当抗疫志愿者的拼搏故事。在作品创作的过程中,学生进一步明白了诚信与奉献的意义,更加懂得了诚信做人奉献社会。

二、开展资助诚信线上知识竞答活动

   本次线上竞答采用答题帮手限时答题的方式,题目涉及国家助学贷款、资助政策、防电信诈骗等,活动形式新颖,参与方便,得到了学生们的积极参与其中,有两名学生获得满分,充分展示出了她们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扎实的知识储备。知识竞赛促进了学生诚信意识的树立与感恩意识的培养,提高了学生对校园贷等金融诈骗现象的防范意识,达到了“以赛育人”、“以赛促学”的目标进一步强化了资助育人的效果

   通过本次诚信资助教育主题活动,加深了学生对资助政策的了解,提高了学生的征信意识、风险意识和感恩意识,也为进一步做好资助育人工作,贯彻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打下了坚实基础。

 

学工在线@版权所有 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学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