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最近更新:

 

学工动态

相关链接

学工微博

学工微博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院组织学生观摩大型原创昆曲史诗《飞夺泸定桥》

发布日期:2016-07-0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团委

  628晚,我院团委组织学生会干部前往中国剧院观摩大型原创昆曲史诗《飞夺泸定桥》,此次演出由北方昆曲剧院和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歌舞团联合制作,近40余名学生及部分教师观看了演出。

作为此次公益活动开幕大戏的昆曲《飞夺泸定桥》,是一部复排的昆曲经典原创剧目,讲述的是19365月,中国工农红军突破国民党反动派的围剿北上抗日,长征来到大渡河边,面临前有险阻后有追兵的危局。为突破敌人围剿,十七名红军战士冒着枪林弹雨,勇夺泸定桥。

   今年恰逢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飞夺泸定桥是长征路上的重大历史事件之一,此次观摩让同学们用不同的方式、从不同的视角体会到了不怕牺牲、艰苦奋斗、勇往直前、百折不挠的长征精神,使大家对党和全国人民革命的艰苦历程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是一次爱国主义精神的洗礼。同时,通过观摩和解读优秀的戏曲艺术作品,也引导同学们对繁荣发展戏曲艺术、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更加坚定信心。

演出结束后同学们纷纷感慨,长征精神是先辈留给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精神财富,我们应该共同弘扬。学生党员也表示,要以本次观摩活动为契机,积极参加院系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把长征精神融入到自身的生活、学习及校园文化活动中,让其代代相传。

                                                                                                                                                        (团委  罗卫杰)
 

学工在线@版权所有 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学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