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最近更新:

 

学工动态

相关链接

学工微博

学工微博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奉献爱心,唤起真情——牧医系学生干部走进普乐园爱心敬老院

发布日期:2017-03-1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牧医系

为了宏扬传统美德,提倡尊老,爱老的精神,由牧医系学生干部牵头,一行八名师生于2017314日走进了位于房山长阳的普乐园爱心敬老院进行义务劳动等活动。一进敬老院的大门,我们的同学便受到了敬老院老人们地热烈欢迎,没有丝毫陌生和疲惫,同学们很快展开了服务活动。有的负责擦拭窗户,有的负责打扫走廊,有的则负责陪老人聊天,听他们唠唠家常,聊聊过去和现在。当宠物1611班的韩彤了解到老奶奶喜欢听茉莉花这首歌的时候,我们决定即兴给奶奶献歌一曲,没有伴奏,没有排练,然而质朴的歌声却像一股暖流,温暖了我们每个人的心。一曲过后,牧医系学生会主席念诗雨脑洞大开,提议让“当日男神”宠物1512班的王冬雪和老奶奶一起玩儿潮自拍,奶奶看到手机里萌萌的自己,不禁开怀大笑,整个房间里洋溢着最真挚的欢乐。就这样,一个下午很快就过去了。当我们向老人们挥手告别时,老人们拉着我们的手,把我们送到了门口,并嘱咐我们有空多过来坐坐。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我们简单的几句问候并不能给老人带来什么,如果我们的社会能给予他们多一点关注和陪伴,他们就会感到欣慰和满足。同学们,多找点时间,也和你身边的老人多相处一会,多给予他们一些快乐。



                                           (畜牧兽医系 王司妍)

 

学工在线@版权所有 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学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