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最近更新:

 

学工动态

相关链接

学工微博

学工微博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爱满京城---现代系师生积极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17-03-2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现代服务管理系

为深化培养学生关心社会、关爱他人的责任意识,结合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现代系师生积极开展了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系列活动。

227日中午,立足党建带团建的工作思路,结合现代系公寓卫生清洁日活动,现代系系办学办党支部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及提交入党申请书学生12人,对男生公寓楼进行了地毯式清洁,培养学生肯于吃苦、甘于奉献的精神。同时,学生公寓卫生环境也得到了极大改善。

37日下午,现代服务管理系党总支联合长阳镇温馨家园共同开展了“爱满京城---师生携手助残献爱心”活动,8名党员教师、22名志愿学生参加活动。现代系师生和温馨家园工作人员一行人深入长阳镇赵庄村、公义庄村十户残疾人家庭进行入户服务。活动中,入户服务师生帮助残疾人家庭进行了卫生清扫、陪残疾人进行了谈心交流,为残疾人家庭带去了温暖。同时,通过入户调查,师生也进一步了解了残疾人家庭的需求与生活现状,为今后工作的持续开展积累了经验。

36日至310日间,由现代系团总支倡导,各班团支书负责落实的“学雷锋主题班会”在全系12个在校班级中展开。班会由学生自己设计、自己组织,制作主题会标,邀请班主任参加。班会中,围绕我身边的优秀榜样,发掘身边的好人好事,每个班级都至少有三人做了主题发言,活动进一步了培育同学间互帮、互助、互爱的良好班风。

系学生会组织了“学雷锋主题海报设计比赛”,共收到作品35份,评出一等奖两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五名,优秀作品将在学院内进行展示,另外还进行学雷锋板报宣传,协助系实验室老师对实训室进行了卫生清洁,受到老师的好评。

志愿师生行、服务暖心至。求真、务实!没有旌旗招展的启动仪式,只有脚踏实地的志愿服务,现代系师生用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各项活动累计有教师20人次,学生300余人次参与其中。

                                      现代服务管理系(杨松)
 

学工在线@版权所有 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学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