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最近更新:

 

学工动态

相关链接

学工微博

学工微博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果蔬好坏难分辨,学长教你肉眼辨”食品安全知识科普讲座

发布日期:2017-05-1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食生系

为了宣传普及食品营养安全知识、提高全院师生的饮食安全意识,帮助大家更合理地选购、消费食品,更好地提升健康素质和生活质量,培养学生将所学知识应用于社会的热情和增强学生专业学习兴趣510晚上,食品与生物工程系食全食美社团在校园内开展了“果蔬好坏难分辨,学长教你肉眼辨食品安全知识科普讲座,此次活动共有近百名师生参加。

此次活动的主讲人是食生系绿检专业2014届优秀毕业生、现为南河农场负责人丁杰歆。南河农场位于北京市房山区大石窝镇的南河村,占地17亩,主要以种植绿色蔬菜和生态养殖家禽为主。经过几年的建设,南河农场的果蔬种植已经颇具规模,并拥有了较为完善的质量检测系统。

    丁杰歆以“半只脚踏入农业的90后”为此次讲座的主题,根据自己前后换三次工作所积累的经验,向大家介绍了现在京津冀果蔬安全现状:在利益最大化的今天市面上所流通的果蔬大多农药残留超标,怎么样用肉眼分辨出果蔬的好坏成为了现在群众生活中关键问题.丁杰歆用自己亲身经历告诉大家如何学会辨别毒韭菜和硫磺姜;榨菜什么时候吃亚硝酸盐最少;怎么简单有效的分辨真假蜂蜜并介绍了不良商家用明胶制作假蜂蜜的过程;揭秘了“顶花带刺的直黄瓜是如何呈现“完美卖相等食品安全知识内容。他幽默风趣的语言、通熟易懂的道理、简单易行的方法吸引了现场所有师生的注意力,在互动环节大家纷纷提问,丁杰歆对问题做了一一解答,并在讲座结束的时候鼓励同学们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利用假期多进行社会实践,培养自己知识应用到实践的能力,共同构筑健康生活。

此次活动是同学们学习专业理论知识与实践结合锻炼的良好机会,他们在学习食品安全知识的同时,提高了自己的专业知识,也激发作为一名食品人的责任感,大家表示以后会更加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为我国健康食品的发展做贡献。

                                                (食生系 葛迎超 )

 

学工在线@版权所有 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学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