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最近更新:

 

学工动态

相关链接

学工微博

学工微博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院顺利完成2017年北京市高职院校课堂教学诊断和现状调研工作

发布日期:2017-05-1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学生处

  4月20日至21日,学院顺利完成2017年北京市高等职业院校课堂教学诊断和现状调研工作组进校听课任务。由市教委、教科院、行业企业专家等组成的15人专家组来到我院南、北校区和机电工程学院,深入课堂、实验室、实训基地等教学场所,对课堂教学进行了诊断和调研。

  专家组分为6个工作组,深入三个校区,共抽查听取48门课程,其中专业课40门,公共基础课8门。经过两天的听课,专家组对我院的课堂教学情况总体表示满意。专家组组长、北京劳动保障职业学院副院长张耀嵩在专家反馈会上指出,学院办学特色鲜明,职业特色显著,充分体现出了国家级示范校的风采;专业布局广泛,专业建设成果显著;学院教学秩序井然有序,教学管理水平优秀;教师整体教学水平优良,教学基本功扎实,教态自然、亲切,教师普遍具备较好的信息化教学水准;同时,教学保障团队优秀,有一支过硬的管理团队和教学团队。

  同时,张耀嵩同志也提出了一些期望,希望学院继续加强信息化建设,拓展信息化教学手段,为北京的职教事业提供一种模式;继续探索专业整合和新专业设置的模式,向特色专业、品牌专业方向转型;积极探索新的教改模式,逐步探索完全学分制、走班选课制、辅修第二专业等教育教学改革模式,为学生深入学习提供更加丰富的教学资源。

  学院院长王福海对市教委组织的此项工作表示感谢,指出此项工作对学院的办学、教学、人才培养工作起到了重要的促进作用,抓住了教学工作的关键和核心。他同时对专家组的工作表示感谢,认为专家组对学院的教学诊断非常精准,既肯定了整体工作,也提出了鼓励,对学院抓好课堂教学环节,提高教学水平将起到促进作用,也将促使学院更加高度重视教育教学工作。王福海同志强调要加强研究,时刻把教学工作作为学院的中心工作;对专家组提出的建议和意见,认真对待,有针对性地进行整改,确保学院在北京职业教育行业中继续起到引领和示范作用。

  学院党委副书记杜保德、相关职能处室主要负责人以及各系(部)、分院负责人参加反馈会。

 

学工在线@版权所有 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学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