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最近更新:

 

院系风采

相关链接

学工微博

学工微博

院系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风采 > 正文

财金系组织首届校规校纪与校园安全知识竞赛

发布日期:2016-06-2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财金系

623日下午,财金系在北区报告厅举办了首届校规校纪与校园安全知识竞赛。全系在校二年级全体学生参加比赛,院学生处、团委、保卫处相关领导、财金系领导班子成员、辅导员部分班主任到会参加。

比赛在全系七个在校生班中进行,为了达到全员参与,人人知晓的目的,创新了比赛形式,比赛选手和现场观众答题环节全部通过按学号抽取来确定。

比赛分为三个环节,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必答题环节要求每一名选手都要依次回答问题,选手们快速准确的回答赢得场上阵阵喝彩。抢答题环节是本场比赛的亮点,答题机会由每队选手必须在提示音结束后第一个按响抢答器获得,金融1411班代表队由于抢答迅速,回答准确连连得分,将比赛推向了高潮。风险题为比赛最后环节,赛题分值分别为10分、20分、30分,由各队自主选择。比赛中还穿插了两次观众、答题的环节,由莅临此次活动的领导老师们用专门的抽签软件从参赛班级每个班随机抽出一名同学上台回答问题,缺勤同学扣班级总分,观众的答题情况也被记入本班比赛的得分中,体现了比赛的公平性和趣味性。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金融1411班以总成绩335分获得本场比赛的一等奖,会计1412和会计1514班获得二等奖,投资1411、会计1411、会计1513、法律1411班获得三等奖。

本次比赛旨在落实学院安全会议精神,加强学生安全教育。比赛内容以《学生手册》和消防知识为依据,涉及防火、防盗、地震灾害的基本常识和《学生手册》中学籍管理、考务管理、评优、违纪处理条例、资助政策等与学生密切相关的内容,共计161题。题型分别有判断题、单选题、多选题和简答题。比赛之前两周将打印出的复习题发给各班人手一份,要求班干部认真组织学习,做好比赛准备。比赛选手也是赛前三天各班现场抽签确定三名同学组成团队代表班级参加比赛。

比赛的组织使学生了解的消防基本常识,重温了校规校纪,增强了纪律观念和安全、守纪意识,收到了很好的效果达到了预期目的。

                                      (财金系   王涵祎  张钰  齐天放)
 

学工在线@版权所有 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学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