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北京市农广校 欢迎关注北京农广校新浪官方微博

热门消息

教育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2015.4月教务科通知

发布时间:2015-04-15 14:22:01 文章来源: 点击数量

各分校:

为进一步发挥北京市农业广播电视学校(以下简称市农广校)农民手持教育培训主渠道的作用,巩固农民科技教育培训主阵地,当好农业行政主管部门的科技支撑,全面提升农广校的工作质量,根据市农广校2015年的工作要点的要求,以“加强内涵建设,提高办学质量”为重点,积极皖南农民职业教育促进“农民增收、产业增效、区域和谐”的农业职业教育平台,农广校又好又快发展,并充分发挥各分校领导、教师的能量,发挥分校的主阵地的作用。加强教学规章制度建设,及新型职业农民中职教育培养的专业建设,特组建教研室,开展教研活动。

一、加强教学规章制度建设

自2015年起,市农广校中专学历教育的学籍管理及毕业证书的办理全部纳入到市教委,为了能够更好地与市教委对接,按照市教委的相关制度执行,积极加强市农广校的教学规章制度建设,完善相关规章制度,加强教学管理,确保教学工作有序进行,特成立以市校教学部门牵头,分校教学领导组织的规章制度建设及政策制定领导小组。

领导小组组长:邓银章

领导小组成员:史文华、要红霞、王华及各分校领导。

联 系 人:市校教务科 要红霞 80358899-661

请各分校于2015年4月底之前上报一名领导作为小组成员。

二、组建教研室,开展教研活动,为分校教师师搭建学习交流平台。

适应新型职业农民培育的要求,改造老专业,开拓“家庭农场”等新专业,开展针对农民教学方法研究,积极完善和推广“双师合作”“主持”及“翻转课堂”教学法,加强不同类别、不同专业新型职业农民培育教学研究,制定课程标准,规范课程内容,完成系列教学方案的制定,指导新型职业农民的培育工作。特成立分专业的教研室,开展农广教育和农广培训品牌研究,挖掘内涵,拓展外延,使其不断丰富和发展,加强各专业的师资库建设及实训基地建设。请各分校教务主任及专业教师积极报名参与市校的各专业教研室的研究工作。

市校主管领导:邓银章

市校负责人: 要红霞

上报时间:2015年4月底之前由分校组织教师填写下表,根据自己目前的主要专业参与教研活动。为市校的教学管理改革提出建议,为全市的教学更加合理并与教务的教学管理接轨。

市校教务科邮箱:bjngxjw@163.com


附表

分校名称:

姓名

主要专业

职务或职称

联系方式

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