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北京市农广校 欢迎关注北京农广校新浪官方微博

热门消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体系新闻

【北京】北京市农广校党支部赴平西情报联络站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15 15:36:54 文章来源:北京农广校 点击数量


为进一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引导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近日,北京市农广校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赴平西情报联络站开展“学党史、忆先烈、守初心、勇担当”主题党日活动,接受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重温隐蔽战线上的革命先烈英勇事迹。

据悉,平西情报联络站纪念馆位于门头沟区妙峰山镇涧沟村,2009年在原涧沟村关帝庙旧址上改建而成,展馆集中展示了抗日战争及解放战争期间在妙峰山地区隐蔽战线情报工作的革命事迹,是北京第一个公开展出的以情报战线为主题的展览馆。

在平西情报联络站纪念馆,支部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在工作人员的带领讲解下,依次参观了纪念馆内的三个主题展厅,观看了介绍平西情报联络站的专题教育片《隐蔽的战线》,详细了解在战争年代平西情报联络站作为华北地区的重要情报联络枢纽,收发秘密电波,接送情报资料,转运战略物资,并且掩护大批爱国青年、革命之士和国际友人往来于根据地和敌占区的情况,深刻感受到了当年奋战在隐蔽战线上的我党我军情报工作人员为革命事业不畏艰难、不怕牺牲的精神和品质。



随后,支部组织全体人员重走了当年情报员曾经走过的崎岖山路,进一步体验情报人员的艰辛与危险,感受革命成功的来之不易。在妙峰山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党员向革命烈士默哀,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在烈士浮雕墙前,支部书记带领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举行重温入党誓词宣誓活动。

通过主题党日活动,大家再次深刻感受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纷纷表示今后的工作中要时刻发扬先烈们的革命精神,切实践行好“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动担当作为,为学校发展和乡村振兴贡献更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