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北京市农广校 欢迎关注北京农广校新浪官方微博

热门消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体系新闻

【昌平】昌平农广校举办城乡市民教育大讲堂培训

发布时间:2021-06-15 10:21:31 文章来源:昌平农广校 点击数量

 

近日,由昌平区农广校承办的“学习型城区建设项目——城乡市民教育大讲堂”培训工作在兴寿镇桃林村、辛庄村和北京金惠农农业专业合作社三地陆续开班,近150名户籍农民与高素质农民参加培训。培训是昌平农广校依托农民田间学校——金惠农合作社采用“技能+文化”多元课程模式开展。

 

 

培训受到了镇领导和村领导高度重视,兴寿镇副镇长沈辉和辛庄村书记李志水深入课堂与农户一起听课。昌平农广校吴洋校长《如何建设美丽乡村》让农民对美丽乡村建设有了细致的了解,农民学员在轻松愉悦的课堂氛围中对乡村振兴背景下如何发挥内生动力参与美丽乡村建设增强了信心。

 

 

 

金惠农合作社理事长杨洋在农业生产技能课堂上为农民讲解了蔬菜套种种植技术和农药安全使用。现场为农民发放了优质的番茄、辣椒、茄子、西瓜等幼苗,让农民现学现用。农耕文化也是培训课程之一,昌平农广校焦秀颖老师带来了二十四节气内容,让传统农耕文化重回乡村。

城乡市民教育大讲堂培训,不仅要提高农户的产业技能,还要丰富乡村的文化内涵,真正让农民受益。昌平农广校后续培训将继续围绕镇域内主导产业,开展蔬菜种植、庭院经济等课程,并把家风家训、乡风文明、健康保健等文化课程融入到培训中,为昌平区学习型城区创建出力。

 

文字:焦秀颖 摄影:李泽翰 审核:吴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