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北京市农广校 欢迎关注北京农广校新浪官方微博

热门消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体系新闻

【门头沟】加强体系建设 助力乡村振兴——北京市农广校实训基地授牌仪式在门头沟区涧沟村举行

发布时间:2021-06-16 09:17:11 文章来源:门头沟农广校 点击数量

 

 

建立农村田间学校、实训基地是落实中央决策部署、推进乡村振兴、提高农村产业发展质量的重要载体,6月9日上午,北京农业职业院副院长李俊英、北京市农广校校长崔坤等一行来到门头沟区妙峰山镇涧沟村,举行实训基地授牌仪式,妙峰山镇党委书记姜春山、区教委副主任高增波以及区农业农村局、区农广校相关领导参加活动。授牌仪式由市农广校副校长张新华主持。

 

 

门头沟区农广校校长李明智围绕服务产业振兴和人才振兴,开展高质量农民培训工作做专题汇报,农职院副院长李俊英向涧沟村实训基地授牌。区教委、妙峰山镇党委、市农广校领导在讲话中对门头沟农广校近些年的农民培训工作表示肯定,希望门头沟农广校发挥教育职能,以党建引领带动村校合作,以智力支持促进驻村帮扶与产业发展相融合,带动实训基地发挥重要作用,提升农民培训质量,更好地服务乡村振兴。

 

 

授牌仪式结束后,门头沟农广校的刘文瑞老师给涧沟村村民做了垃圾分类知识培训,并给村民发放了生活垃圾分类表,让村民对照垃圾分类表格对垃圾进行分类。与会领导还考察了涧沟村实训基地建设情况,并就基地建设发展进行了研讨。

 

 

随着涧沟村被认定为北京市农业广播电视学校实训基地,门头沟区已经有6个合作社或村集体经社区学院、农广校培育和推荐成为市级农民教育实训基地。门头沟农广校将在区教委的领导和各级党委、政府的支持下,继续做好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支持农村产业发展和服务乡村振兴建设的道路上,做好服务三农最后一公里的教育培训。


门头沟区农广校

贾 丽 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