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北京市农广校 欢迎关注北京农广校新浪官方微博

热门消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体系新闻

【北京】北京市农广校承办通州区高级农村实用人才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06-15 14:39:31 文章来源:北京农广校 点击数量

 

 

近日,为期5天的通州区高级农村实用人才培训班圆满结束。本次培训由通州区农业农村局主办、市农广校承办,来自通州区11个乡镇的50名高级农村实用人才参加了培训。通州区委农工委副书记张春良、市农广校副校长张新华参加开班仪式。

张新华同志在讲话中介绍了市农广校的“三有”培训,即培训有高度、培训有支持以及培训有收获,从课程设计、资源整合以及培训成果展示等三个维度呈现了市农广校的培训内涵。张春良同志在讲话中指出,市农广校从课程设置、师资配备和基地选择等方面进行了周密的安排,培训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他希望参训学员端正态度、集中精力、遵守纪律,学有所获,学以致用。

 

 

 

 

纵观本次培训的实施过程,培训筹备阶段市农广校分析了通州区的农业现状和都市农业的发展需求,将搭建电商平台作为重点。鉴于参与学员“双高”的特点,即异质性较高(来自农业、手工业、民间艺术等多个领域)以及综合素质较高,本次培训将目标定位于植入“运用互联网现代技术构建人际关系网络实现商业价值转化”理念,丰富互联网技术应用手段,提升互联网技术与营销融合的深度。课程内容不再以电商工具应用为主,而是围绕培训目标设计了社群管理、自媒体运营管理、媒体资源运用等创新课程;培训实施阶段,理论课堂有力冲击了参训学员已有的营销理念;星光课堂对于新理念的导入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辅导员通过组织学员共同研讨,引导学员在具体应用场景中理解运用新知识,顺利完成知识迁移,使新理念成功内化;而现场教学基地的观摩学习则为学员提供了具体问题的解决路径。

从培训过程评估结果看,培训有效激活了高级农村实用人才转型升级的信心,借由现代互联网技术实现个人增能与社会增能的理念深入人心。参训学员对本次培训的组织安排给予了较高的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