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北京市农广校 欢迎关注北京农广校新浪官方微博

热门消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体系新闻

【门头沟】发挥主体作用 满足社会需求——门头沟农广校组织开展微信公众号运营管理培训

发布时间:2020-11-12 08:27:54 文章来源:门头沟农广校 点击数量



11月11日上午,门头沟农广校组织军庄镇15名信息宣传员开展了微信公众号编辑制作及信息推广培训活动,为进一步做好网络信息宣传管理,及时高效地利用网络信息平台进行信息宣传,提升各村信息宣传员的网络宣传水平。培训由门头沟农广校的崔少辉老师进行授课。


 

微信公众号作为一种新型的即时宣传工具,具有主动性高、针对性强、信息传达快等诸多优势,也是各村适应新媒体技术发展,多渠道宣传报道各村建设与发展的又一重要途径。本次活动从微信公众号的注册、登录、认证、编辑、预览与推送等方面展开培训。在培训中,崔老师先将讲解的资料下发给每一位培训学员,再利用电脑演示讲解操作流程:素材管理、本地上传、封面图片的格式、摘要、正文、视频的传送等内容,重点讲解了普通编辑与高级编辑的操作步骤与区别,在讲解中对于一些重点的环节和知识点加以强调,并鼓励学员提出自己的疑惑。崔老师还向大家推荐了订阅号助手APP,并做了详细的介绍,便于学员随时推送信息。学员认真聆听,详细记录。随后,学员结合本村实际现场编辑了一篇微信公众号,并交流了编辑心得。大家一致认为培训内容丰富,教师语言朴实,通俗易懂,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实践性,使人受益匪浅,并表示要认真学习,切实将理论运用于实践,不断提高自身业务水平。

通过本次培训,各村信息宣传员深入了解了微信公众号编辑的各个环节,还将所学到的满满的“干货”运用到实际中。对各村利用微信公众号宣传报道,加强各村际间信息沟通起到了良好的效果,同时也为多渠道宣传报道军庄镇信息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门头沟农广校也会积极搭建多种学习平台,发挥主体作用,满足各村镇的实际需求。

 

 

门头沟农广校 贾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