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北京市农广校 欢迎关注北京农广校新浪官方微博

热门消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体系新闻

【北京】合作社的销售经——专访昌平农广校实训基地—北京汇康农业专业合作社

发布时间:2020-06-05 10:20:28 文章来源:北京农广校 点击数量


北京汇康农业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14年6月,北京汇康有机果园自建园以来,作为合作社主体示范果园为周边果园带来了显著的示范作用。带动周边果园面积1500亩,解决近200户社员及农户各类农资、生产技术等实际需求。2018年以合作社为核心成立了党支部,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的先锋模范作用;并于2018年1月1日成立十三陵助残增收基地,解决了十三陵地区31名残疾人就业及残疾家庭增收问题,起到了积极助残带头作用,充分发挥了合作社帮残助残的惠民富民作用。

北京汇康农业专业合作社是怎么卖苹果的呢?带着问题,昌平农广校师资走进合作社与合作社理事长崔玉刚、吴士玉夫妇两人进行了交流。

崔玉刚社长说“让广大的消费者能认可我们种的苹果并且爱吃,首先你要种好它”。

合作社汇康果园位于昌平区十三陵镇康陵村,紧邻110国道、G6、G7高速公路,占地面积约45亩,2010年建园,2011年春栽植果树,2015年开始进入结果盛期产量逐年稳步提升,目前果树亩产稳定在3500公斤左右。果园苹果主栽品种为宫藤富士苹果,年总产15万公斤左右。

合作社严格按照果品技术标准执行《地理标志产品 昌平苹果》(GB/T22444-2008),《苹果矮砧栽培技术规程》(DB11/T 928-2012),栽培全过程采用标准化管理。为了生产出精品苹果,每一个苹果从开花到采摘都要经过疏花、授粉、疏果、套袋、摘袋、摘叶、转果、铺膜等10余道工序,果园全年管理采用有机化管理流程。合作社先后获得有机产品认证证书、产地认证证书、无公害农产品证书,被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认定为国家苹果标准化示范区等称号。

生产出了好苹果,如何出成效,卖的出去,崔玉刚社长说道“赢得顾客的满意、得到顾客的肯定,那就是先做人、后做事。以诚信赢得口碑,让消费者口口相传”。

从苹果园开园采摘到毕园期间,来到果园的消费者都会先品尝,得到肯定了,消费者再去购买,在这个过程中作为农村实用人才的吴士玉就会不厌其烦的为消费者讲授果园的管理模式。一是严格把控果园投入品的安全质量;二是对苹果生产全过程实行专人专项负责制;三是部门监督和专家指导相结合。让消费者不仅尝到、还要看到、最后听到,同时建立消费者的微信群,为顾客提供便捷的快递服务。

几年来,北京汇康农业专业合作社不仅在生产上严格把关,在销售层面对不同的消费群体,在包装上既满足普通客户还走精品之路。崔玉刚社长表示,农业是最有奔头的产业,我们会继续做好,同时还要走多样化的生产,满足社会需要。标准出水平、多样出特色、学习出文化、奋斗出精神。合作社的发展除生产优质果品带来较好的经济效益,也带来显著的惠民富民社会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