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北京市农广校 欢迎关注北京农广校新浪官方微博

热门消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体系新闻

【北京】京冀连心帮扶科技扶贫创新——北京市农广校实训基地赋能扶贫创新成果

发布时间:2020-05-28 14:55:53 文章来源:北京农广校 点击数量


为进一步促进精准扶贫的科技创新产业落地,北京市农广校实训基地——北京益农缘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充分发挥博士工作站和优秀科技特派员的作用,组织人员赴河北涿鹿县大斜阳村传播科技力量,赋能扶贫创新成果。

益农缘合作社在做好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对口帮扶任务中,努力完成疫情防控“加试题”的防疫农耕两不误的各项工作,不忘初心,时刻心系各地扶贫的“加速度”工作推进,于3月27日,为涿鹿县大斜阳村捐赠了25亩的苹果树苗和种子,并签订了村社对接长期帮扶的协议,共同建立“门涿连心”科技帮扶产业园。

近日,益农缘合作社特聘果树专家北京农业职业学院高照全博士前往大斜阳村,查看为当地捐赠的苹果树苗长势情况,进行实地果树新栽技术指导和后期管理。同时,为村委会捐赠了乡村旅游农家服务、农产品营销、现代果树育苗实用技术等300本实用的书籍,用于提升当地农民技能和素质的培育。在加强巩固产业带动解决农民就业增收的实时落地建设,合作社加快帮扶成果转化和推广,推进扶贫新模式、引进新技术、推动新品种落地,增强科技对“门涿连心”科技帮扶产业园的置业、就业服务功能新举措。

在乡党委高书记和大斜阳村周书记的陪同下,实地查看了“门涿连心”科技帮扶产业园的苹果栽培种植情况,大斜阳村组织村中技术骨干参加田间学习,接受“一对一”的技术指导,发挥了党建引领,凝聚更多农民力量,体现输血造血功能。通过帮扶产业园带动,打造集体经济,转变贫困户旧的传统思想观念,同时还能解决贫困户在产业园就业增收脱贫。


北京市农广校客座教师 寇红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