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北京市农广校 欢迎关注北京农广校新浪官方微博

热门消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体系新闻

【房山】多措并举助力农民春耕复产

发布时间:2020-03-06 14:22:24 文章来源:房山农广校 点击数量

疫情当前,在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北京市农广校房山分校全力推进2020年春季农业春耕备耕生产工作,打好农业生产攻坚战。

1、积极关注,调研了解情况;

经调研发现,很多学员的采摘园复工后,存在农业资料防控物资和用工短缺,草莓等农产品滞销等问题。房山分校即刻向上级部门作了专题汇报。上级部门召开支持春耕复产专题会,并作出决定,协调资源全力支持。

2、依托农职院成立专家团队提供技术服务保障;

 

 

积极联系农职院相关专家,组建了11人“房山区农业园区复产专家顾问小组”,并邀请乡土专家参与其中,专家队伍涉及大棚蔬菜栽培、植保、果树栽培,土肥等多个专业领域,专家通过电话、视频等形式为学员解决春耕生产中的技术上的问题。

 

3、协调口罩等防护物资为安全生产提供保障;

   

 

个别园区复产后,防护用品严重不足,在上级领导的帮助下,为学员筹集到了口罩500个和消毒液40桶,送达老田农业、金冠果业、思沅采摘园农业园区,解决防控物资短缺的燃眉之急。

4、利用多个信息平台为打开销路服务。

 

  

 

疫情肆虐,正值采摘上市的黄金期的草莓遇到了“寒冬”,不仅无人前来采摘,多个园区出现了草莓滞销状况。在详细了解了情况后,房山分校立即联系部分社区、单位和同事,向他们推荐学员们的有机草莓,送货到家。农广校的干部教师们也纷纷伸出了援助之手,为学员尽一份绵薄之力,让滞销的草莓少损失一些。

房山分校利用微信群,搜集、整理防控方法和农业技术信息,让广大学员足不出户就能学到知识和技能,做到既保疫情防控,又抓产业发展,众志成城共渡难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