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北京市农广校 欢迎关注北京农广校新浪官方微博

热门消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体系新闻

【房山】持续开展跟踪服务 打造农旅融合典范

发布时间:2020-01-09 07:59:47 文章来源:房山农广校 点击数量

 

2020年1月7日,农广校房山分校对前期参加房山区农旅融合发展人才培训班部分学员开展跟踪服务。校长李胜利、副校长杨月娟、培训教师马宇超等到韩村河镇三名学员所经营的民宿和产业园区分别进行走访座谈。

一行人首先来到韩村河镇圣水峪村,邓海南经营的高端民宿——圣水莲庭,并与其就现阶段民宿的经营状况,面向群体,主营范围,以及规模扩大和未来发展宣传等方面内容进行座谈。

随后来到同村的圣水云霞山庄,与圣水峪村支部书记臧海龙、山庄经营者周文霞开展座谈,双方就圣水峪村农旅和文旅融合发展整体规划、以在《舌尖上的中国》中播出过的香椿为主题,设计香椿宴、深度挖掘上方山文化资源、打造香椿文化节、打造地理标志等问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最后一行人来到韩村河镇曹章村,刘玉静经营的北京金冠果业有限公司,针对果园从一产向三产融合发展和客源不稳定问题进行探讨,并提出可行性建议。建议园区争创中小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开发适宜中小学生操作的劳动技能课程。

本年度,农广校房山分校在房山区农旅融合发展人才培训过程中,发掘潜力学员多名,并将在今后的工作中持续对他们开展培训后跟踪服务,以扶优扶强为原则,保证有想法有能力有执行力的学员能够得到更多的资源支持和帮助,打造房山区农旅融合业的典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