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北京市农广校 欢迎关注北京农广校新浪官方微博

热门消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体系新闻

【通州】国学润心 村校巡讲

发布时间:2019-12-03 10:37:21 文章来源:通州农广校 点击数量




为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活动宗旨,11月27日上午,由通州区宋庄镇成人文化技术学校主办,宋庄太极书院以及宋庄镇小杨各庄村委会承办的国学大讲堂开讲了!此次国学讲座由宋庄镇太极书院院长石朝阳亲自授课,课堂围绕“诚信为善”“孝行天下”的主题热烈展开,来自宋庄镇社区70余名村民聆听了这次讲座。

讲座从《孝经》的讲解开始,石老师通过详细讲解原句意思和古代小故事向与会群众宣扬“为善”、“为孝”的时代意义。并利用身边案例劝诫身边群众要从小事做起,在社会交往、人际交往中讲善,讲孝。历时一个多小时的国学讲座,整个课堂自始至终沉浸在热烈祥和的氛围中,课堂中既有催人泪下的行孝案例又有热情洋溢的甜美歌声,不时引来课上听众阵阵掌声!立身先立人,立身的根本是要先学会做人。做人的基本先要学会礼义廉耻,这正好是国学课堂的意义所在。

课后,通州区宋庄镇文化技术学校张隽谊校长和宋庄镇小杨各庄李书记对“国学润心 村校巡讲”国学大讲堂给予了高度的评价,都提到通过这个“国学讲座 “在社区居民中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和谐文明社区。同时,对促进社区居民幸福指数的稳步提升,产生更多正能量提供平台。


通州农广校 路月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