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北京市农广校 欢迎关注北京农广校新浪官方微博

热门消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体系新闻

市农广校拓展都市农业实训资源

发布时间:2015-01-20 13:31:16 文章来源:北京农广校 点击数量

 

1月16日,市农广校实训基地再添新成员,北京桃花园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正式挂牌为“北京市农民教育培训中心实训基地”,市农广校都市型现代农业教育实训资源得到进一步优化整合。

对于“桃花园”入选实训基地的原因及功能定位,朱启酒同志表示,“桃花园”规划模式展示出都市型现代农业生产、生活、生态、生命以及示范等五大功能,符合首都农业的转型要求,契合农广校“社会的需要就是我们的方向”的办学理念。未来,借由农广校的办学体系,该模式将在更广范围内推广,发挥都市型现代农业的示范引领作用。

作为示范推广的起点,“桃花园”主导项目“药食同源”盆栽植物将纳入农广校“农艺入户工程”,拓展原有“有机芽苗菜种植”的单一形式,展示“农艺入户工程”多元化承载的能力与多维度整合的内涵。之后,该基地的压花艺术等项目也将作为都市型现代农业“生活”功能示范项目陆续得到推广。

市农广校  许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