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北京市农广校 欢迎关注北京农广校新浪官方微博

热门消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体系新闻

专家跟踪服务,拓宽创业领域

发布时间:2015-01-12 15:50:04 文章来源:北京农广校 点击数量

 

“培训你一天,跟踪服务你一年”,这是市农广校在农民培训后,利用政府服务资源和学院科技资源,积极为农民做好科技服务,不断增强社会服务能力而始终遵守的承诺。

1月9日,农广校邀请农职院园艺系专家陈明莉老师为来自怀柔区喇叭沟门满族乡的实用人才培训班学员进行压花艺术产业化指导,拓宽学员创业领域。

座谈会上,学员简要介绍了喇叭沟门乡500亩基地的花卉种植情况及硬件设施条件,提出在开发现有花卉产品的基础上拓宽花卉产业领域的想法。专家根据基地情况、当地野生植物品种丰富等特点,从休闲农业、产品开发等角度对花卉基地进行了精准的定位,提出压花艺术产业的可行性,即从压花材料、旅游产品、压花体验活动上进行开发,并简要介绍了压花艺术的特点,展示了大量的压花作品,得到了学员的赞许与认同。

下一步,专家将应邀去花卉基地进行实地指导,确定适合压花的花卉品种、指导压花工作室的筹备、培训村民们压花技术,为当地压花艺术产业的开创做好充分的准备。

市农广校 林永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