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北京市农广校 欢迎关注北京农广校新浪官方微博

热门消息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北京市农广校开展客座教师认定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9-08 08:19:21 文章来源: 点击数量

 

北京市农业广播电视学校

京农广发[2020] 15号


各分校:

为贯彻落实《高素质农民培训规范(试行)》农科(教育)函〔2019〕292号、《北京市新型职业农民培育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京政农函〔2018〕38号等相关文件精神和要求,推进构建具有北京市农广体系特色的多层次教师队伍,提升实践环节教育教学水平,推进高素质农民培育提质增效,规范和加强客座教师聘任及管理,自本通知下发之日起,拟在全市农广体系开展第二期(2021—2022年度)客座教师认定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认定对象

面向北京市实训基地,且已在所从事的农业专业领域中有突出成就、善于表达、影响力强的指导教师、技术人员;同时,为已获聘北京市农广校2019—2020年度客座教师并愿意继续担任客座教师的进行考核。

二、主要工作

(一)承担2021—2022年度农民培训现场教学工作。

(二)在所从事的农业专业领域进行专业技能指导。

三、认定条件

客座教师需要同时满足认定基本条件和实践教学能力认定条件。

(一)基本条件

1.热爱农民教育事业,具有高中(中专)以上学历,中级及以上技术职称,在所从事农业领域有一定知识储备,作为理论教学能力的必备条件。

2.2019-2020年度师德考核整体评价须达到合格及以上。

3.善于表达,身体健康,能胜任各分校培训需求受聘岗位工作。

(二)实践教学能力认定条件

客座教师须满足下列条件之一:

1.有累计3年及以上与所从事农业领域相关的行业企业从业经历,开展过至少3个月及以上实践教学过程,在该领域中成绩突出、影响力强。

2.已受聘2019-2020年度北京市农广校客座教师,考核合格并自愿继续担任本期(2021-2022年度)客座教师。

3.近3年参加与所从事农业专业领域相关的省市级或国家级培训,其中实践活动累计不少于8周,并取得培训合格证书。

4.近5年本人参加省市级及以上农业领域实践技能比赛,并获得相关奖项。

5.近5年本人获得与所从事农业领域实践教学相关的省市级及以上实践技能考评员资格。

6.与所从事农业领域实践教学能力密切相关的经历或应用于生产实践领域的科研、专利等成果。

四、组织领导

由北京市农广校成立考核认定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本次认定工作的组织、协调、督导、落实,推进认定工作顺利进行,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北京市农广校教务科。

工作领导小组成员

组 长:崔坤

副组长:张新华 关雪梅

成 员:要红霞、耿乔科、李胜利、李明智、姚仲旺

邓应强、王敬东、刘晓飞、吴 洋、刘 磊

刘明海、李玉池、史奎宏、冯丽静、高大玮

孙久长

五、认定流程及时间安排

(一)动员部署(9月8日—11日)。北京市农广校发布2021-2022年度关于北京市农广校开展客座教师认定工作的通知,各分校及时组织所在区各实训基地教师和技术人员,学习了解该通知,为做好客座教师个人申报工作进行安排和部署。

(二)个人申报(9月14日—30日)。符合认定条件的实训基地教师和技术人员,填写《北京市农广校客座教师申报表》(附件1)并本人签字,并于9月30日前将上述材料电子版提交至所在区农广校。

(三)各区农广校审核及推荐(10月9日—23日)。各区农广校根据通知要求,对个人申报材料进行审核。汇总填写《北京市农广校客座教师XX区农广校审核意见表》(附件2)、《北京市XX区农广校申报客座教师申报汇总表》(附件3)。10月23日前,各分校将上述表格电子版、纸质版(盖章)报北京市农广校(见联系方式)。

(四)市农广校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审核认定(10月26日—11月13日)。市农广校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工作会,审议各分校上报材料,并将审议结果,提交校长办公会最终审核通过。同时,市农广校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农广校客座教师培养管理台账,为每一位符合认定条件的客座教师建立认定档案,进一步完善师资管理数据库。

(五)公示时间。2020年11月16日—20日。

(六) 聘任有效期。2021年1月1日—2022年12月31日。

六、相关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北京市农广校系统开展2021—2022年度客座教师认定工作,是建设具有北京农广校体系特色的多层次教师队伍的重要举措,是提升北京农广校体系实践环节教育教学水平,推进高素质农民培育提质增效,规范和加强农广系统客座教师聘任及管理的重要举措和内在要求。请各分校务必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做好宣传、组织、申报、督导等各项工作,确保认定工作顺利进行。

(二)严格把握标准。按照通知要求,认真学习和准确把握认定条件。申报人务必实事求是,证明资料要求做到真实、完整、充分、准确;分校审核要求做到公平、公正、严格、细致。

(三)规范资料整理。为提高工作效率,规范客座教师台账管理,请各分校严格按照要求整理、提交资料。

联 系 人:耿乔科

联系电话:80350000 13810093702

地 址:北京市房山区长阳镇稻田南里5号北京市农广校

邮 箱:bjsngx@126.com

邮 编:102442

 

北京市农业广播电视学校

2020年9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