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最近更新:

 

学工动态

相关链接

学工微博

学工微博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水建系召开夏季“百日安全”活动动员部署会

发布日期:2018-06-2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水建系

6月19日下午,水利与建筑工程系召开学生夏季“百日安全”活动动员部署大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冯学会,学生工作部部长赵永军、安全稳定工作处处长昝景会、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徐浩、水建系系领导及辅导员和各班班主任参加大会。会议由水建系主任高秀清主持,系党总支书记高啟华动员部署。

296090474812169618

高啟华书记从指导思想、组织领导,步骤计划和奖惩办法四个方面进行部署,明确任务要求,提出第一阶段:6月20日至暑假前,采取学生自查、互查,班主任、辅导员集中检查方式,做好“八查”工作,着力查找解决可能引发事故和诱发案件的问题隐患。第二阶段:暑假期间,重点做好防淹亡、防火、防骗、防交通事故、防网络问题、防疫病的“六防”安全教育和暑期学生实践团队校外实践活动的安全组织管理工作。第三阶段:开学至9月底,做好新生军训安全工作和返校后的教育管理工作。同时做好老生开学安全教育管理和校外实习以及谈心摸底工作。并提出这次夏季“百日安全”活动,是实现“平安校园”基本目标的重要举措,要求每一名老师和学生要确保思想认识到位、组织筹划到位、排查治理到位、跟踪指导到位。

DSC_0337

会中,水建系学生会主席孙宇新向全系同学做出安全倡议,各班班主任、辅导员与学生工作办公室签订安全目标管理责任书,确保活动开展扎实有效。

学院冯学会副书记指示:对水建系夏季“百日安全”活动的开展给予了高度评价,指出安全无小事,安全事关每名学生老师的工作、学习、生活,落实好安全制度规定,确保安全稳定是我们每一名老师同学义不容辞的责任。

DSC_0323

冯书记要求:一要充分认识校园安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校园安全涉及面广,影响范围大,全体师生必须予以高度重视,来不得半点松懈和大意,必须要抓细,抓实,才能确保万无一失;二要做到知行合一,强化安全管理,全体师生既要懂安全常识,又要执行安全规定。班干部要带头学安全、讲安全、发挥标杆带动作用。教师要加强安全检查督导,防微杜渐,身体力行宣讲安全、心理知识和规定,深入学生公寓、教学活动场所查隐患、找问题、解决学生心理和校园安全问题隐患,确保学生学习、生活安全;三要树立责任意识,认清安全是学院开展一切工作的底线与保障,要有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高度去做到对自己负责、对家人负责,对老师负责、对学院负责,共同努力建设“平安校园”。

最后,冯书记预祝此次活动圆满成功,祝水建系各位老师和同学学习生活愉快。

——水建系 任春雷 陈晓燕

 

 

学工在线@版权所有 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学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