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最近更新:

 

学工动态

相关链接

学工微博

学工微博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园艺系开展“诚信你我,防骗有责”主题有奖问卷调查

发布日期:2021-05-2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为切实做好学生安全防范教育,预防和减少电信诈骗问题的发生,园艺系积极响应院里号召,加强学生的防范意识,于2021年5月13日,由系学生会组织了“诚信你我,防骗有责”主题有奖问卷调查活动,我系学生积极报名,踊跃参加,圆满完成了问卷调查活动。

在当今社会,诈骗案件层出不穷,诈骗手段也越来越高明,花样百出。尤其多的发生在学校内,利用大学生的单纯及社会经验不足来实施各种诈骗技俩。本次活动通过答题的形式,了解当代大学生的诚信及防骗意识,也给各位同学以警示教育,严防诈骗,人人有责。同学们认真答题,一起交流想法。

答题结束后,通过同学们在调查问卷上的答疑情况,了解到同学们都对诈骗有一定的认识和防范意识,但个别同学还存在大意、疏忽的情况。借此,园艺系学生会主席张博达向在座的同学们讲述了两个真实的诈骗案列,并列出了诈骗中的疑点和被诈骗后的补救方法,加深了同学们的防骗意识和求助意识,也加深了同学们对本次防骗活动的印象。

现如今诈骗分子无孔不入,利用多种途径进行诈骗,学生更是诈骗分子行骗的主要对象之一,这也是举办本次活动的主要原因之一。通过本次答题活动,我们了解到大部分同学有较强的防诈骗意识,能够很好的保护自己,且掌握了一定的防诈骗技巧,懂得如何防骗、如何辨别真伪、如何对待可疑人员。但仍有少部分学生,缺少基本的防诈骗意识,安全防范意识过分薄弱,暴露出的问题较为严重,在后续教育工作中应该着重进行相应的意识培养,使同学们在圆满完成学业的同时学会保护自己,面对诈骗能够轻松应对,共同营造出一个和谐美好的绿色校园,使我们的校园生活变得更加美好。

 

 

学工在线@版权所有 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学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