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最近更新:

 

学工动态

相关链接

学工微博

学工微博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院学工部参加教育部全国资助中心专项座谈

发布日期:2020-01-1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1月9日下午,京津冀部分高职院校学生资助工作座谈会在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召开,财政部、教育部、京津冀三地资助中心和6所高职扩招代表院校负责同志出席会议。我院学生工作部部长赵永军同志应邀出席会议并做会上发言,学工部蔡乐列席。

本次会议是为有效落实党和政府“扩大高职院校奖助学金覆盖面、提高补助标准”的要求,积极应对高职扩招弹性学习等新情况,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高职院校学生资助工作而召开的。6所京津冀扩招人数较多的高职院校负责同志和三地资助中心就2019年本校高职扩招学生基本情况、资助政策的落实及问题、建议做了工作汇报。

我院2019年高职扩招800余人,位居北京市首位。赵永军同志就我院针对这一特殊群体,在教学管理、学生管理和资助落实等方面作出的提前部署和安排做了介绍,得到了教育部领导的肯定。对我院和其他院校提出的扩招生困难生认定和资助标准等问题和建议,教育部、财政部参会领导表示将会认真调研和研讨,尽快出台方案,保障扩招学生能够安心在校就读。

我院2019年扩招学生以高中阶段学历的下岗失业人员、新型职业农民、农民工和农村基层干部这几类“三农”考生为主体,生源构成与常规在校生有较大区别,这对学院的整体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院将积极研究新情况,同时紧跟上级政策,将扩招学生的资助等工作落实到位,让学生满意。

 

 





                                                                     

                                                        学生工作部

                                                       2020年1月13日

 

 

学工在线@版权所有 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学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