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清河水利建设工程师学院校企研讨推进会顺利开展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7-10   浏览:

7月7日,学院第三批北京市特高项目清河水利建设工程师学院校企双方前往企业密云水库改造消隐工程项目工地开展校企研讨推进会。清河水利建设集团有限公司高嘉副总经理、叶春雨总工程师、集团人力资源部、第三项目部技术管理人员等10余人,水利与建筑工程系9名师生参加了参观和研讨。

师生们现场参观学习了密云水库改造消隐工程项目的建设情况。此工程目前已完成调节池泄洪闸除管理房以外的全部主体结构施工。企业技术人员为师生现场讲解了弧形溢流堰施工、三座闸墩大体积混凝土浇筑施工、弧形闸门门槽埋件安装、牛腿埋件安装等在内的项目施工重点与难点;介绍了工程未完成的东西堤路改建施工、管理房施工、南堤护坡施工、绿化施工等辅助工程、施工进度计划及夏季汛期准备工作等内容,双方就此进行了充分研讨。师生代表们还体验了企业智慧工地的VR安全教育。

从现场回到项目部,双方人员针对清河水利建设工程师学院部分建设合作内容进行研讨。清河水利建设工程师学院执行院长叶春雨代表企业发言,他欢迎学院师生到企业一线进行实地调研,并就项目技术攻关、专利工法、工程管理、水利BIM技术提出合作需求。水利专业主任杨林林表示,希望通过合作我院师生能够为企业解决一些实际困难,依托清河水利建设工程师学院建设将校企合作向纵深推进。

双方还就参展世界职业教育产教融合博览会、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学院BIM实训基地建设和下学期学生顶岗实习等合作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