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技术专业

专业特色:

北京建筑师资基地成员单位

专升本进入北京建筑大学的一本专业,取得第一学历

产教融合实现学校与职场无缝对接

获北京市职业技能大赛一等奖实现以赛促学

北京市特高建设申报专业

培养目标:

建筑工程技术专业培养服务首都,面向全国的建筑管理类高等职业人才,形成了以施工核心能力为主线、以岗位施工管理能力为依托、以项目驱动工学结合为模式、以模拟仿真的实景教学为有效途径的办学特色,实现了零距离就业。

主要课程:

建筑制图与识图、AutoCAD、房屋建筑构造、建筑施工技术、工程测量、建筑施工组织、建筑工程造价、工程项目管理、绿色建筑设计、装配式建筑技术、BIM技术概论。

技能大赛:

2016年学生参加全国高职院校测绘技能大赛获三等奖。2018年学生参加北京市高职院校建筑工程识图技能大赛获一等奖。

就业去向

毕业生进入建筑施工、建筑设计、房地产开发、工程咨询领域,如北京城建集团、建工集团、住总集团、房建集团等,承担土建施工员、质检员、资料员、造价员、安全员等管理工作,或北京建院、中国恩菲工程技术有限公司等,从事建筑设计、工程绘图等技术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