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北京排水集团给排水工匠技师学院举行建设中期座谈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7-19   浏览:

7月14日下午,北京排水集团人力资源部部长刘大爽、副部长江婷、公共服务与培训中心副主任赵颖等一行6人来院,就北京排水集团给排水工匠技师学院中期检查情况和后期建设事宜进行座谈,院领导王晓华出席。教务处、水利与建筑工程系相关同志参加座谈会。

王晓华同志表示北京排水集团给排水工匠技师学院平台要打通“人才培养—就业生涯—职业生涯”通道,探索现代学徒制的育人模式,研究学校建实训基地,企业来检验的方式,探索共建实训基地的模式,探索校企双方人才培训基地建设,研究培训教学案例库的建成路径,落实企业招聘信息到学校招生环节,学校有“工匠讲坛”企业有“工匠孵化中心”来培养工匠。强调,要明确工匠技师的定位是校企合作平台,侧重技师培养层面、多赢角度打造;要正确、客观看待项目评估,任务分解、任务清单要落实到人、落实时间节点,要与基本工作结合;要总结中期评估文本撰写是否到位。要求,要进一步完善合作机制、创新合作方式、深化合作内涵。

刘大爽表示要通过给排水工匠技师学院平台深化现代学徒制,入学即入企,劳模工作室培养,研究给排水职业技能等级鉴定中心建设,企业生产性场所进行学生实训时间节点制度化和挂牌,企业政策学校宣传、学校资源转到企业,企业全国劳模、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进校园传递工匠精神和职业态度,利用企业先进生产工艺和先进管理水平编制教学案例库。强调,中期检查问题要清单解决,劳模徐建成班建设方案要抓紧对接。校企合作是结果导向,要达到双赢双获利、深度深层次共赢。

吴小苏老师就项目中期完成情况、存在问题、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及线上检查结果做了汇报,对下一步规划做了梳理。与会人员交流了参建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