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水利水电工程技术专业校企联合举办教研室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6-20   浏览:

近期,水利水电工程技术专业与北京清河水利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举办教研室活动,就清河水利建设工程师学院建设内容及目标实现进行深入研讨。清河水利建设工程师学院执行院长叶春雨、工程师学院企业联系人曹春艳、水利专业全体教师参加研讨。学院教育研究督导室专职督导员张孝和教授、苏春宏教授全程参加。

专业主任杨林林介绍了清河水利建设工程师学院的孵化历程和申报过程。清河水利建设工程师学院基于双方长达60余年的校企合作经历,作为第三批北京市职业院校特色高水平实训基地(工程师学院)立项项目,充分说明了北京市教委对校企双方长期紧密合作给予肯定,并为双方深度推进产教融合提供了更好的平台。叶春雨院长就专业人才培养中职业资格取证、职业素养提升提出了企业方的建议,对企业在职称培训、论文撰写、设计文件编制依据、力学计算、创新项目研发、BIM技术培训、职业资格取证等方面的技术诉求进行了说明。水利专业全体教师结合自身专业特长和企业需求进行了契合分析,明晰了自身能为企业提供的技术服务,对自身与企业的技术需求差距有了准确定位,同时也促进了专业教师间的全面了解。

本次教研室活动为专业教师企业实践提供了有效对接,对推进清河水利建设工程师学院建设、人才培养、教师企业实践等方面有非常大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