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院领导前往水建系合作企业开展访企拓岗工作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6-17   浏览:

为全面推进2022年毕业生就业工作,开拓更多优质就业岗位,探索更广校企合作机会,6月15日,党委常委、副院长谷天刚到水建系合作企业北京京水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走访调研。招生就业处和水利与建筑工程系部分领导、教师一起调研,北京京水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涛、副总经理韩晋国等领导参与调研。

座谈会上,水建系副主任焦有权介绍了水建系总体发展及人才培养情况;招生就业处处长徐洪飞重点介绍了学院2022年毕业生就业情况,就学院各系部、分院的专业优势做了汇报。李涛总经理对学院领导一行表示欢迎,介绍了公司的历史、现状及公司“十四五”期间重点工作与发展方向;总工程师卢长海就企业在技术、管理方面的人才需求、职工培训、科技创新等方面与院方进行了充分的交流探讨。企业人力资源部门负责人针对毕业生实习、取证、就业以及专业课程设置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谷天刚同志在讲话中指出,国家目前正大力发展职业教育,职业教育已经成为高等教育的重要补充和完善,承担着培养生产服务一线高素质劳动者和技能型人才的重要职能,是落实科教兴国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全面提高国民素质和技能的重要途径。我院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专业发展坚持以就业育人为导向,从创新育人模式、深入校企融合等方面提升专业内涵建设,同时深入挖掘优秀毕业生典型事迹,为学生入学树立职业理想信念,做好职业生涯规划。感谢企业对学院人才培养质量的认可,学院将进一步发挥资源优势,促进专业人才培养与企业用人需求精准对接,实现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创业,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