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水利给排水专业党支部开展“党建+课程思政”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4-21   浏览:

为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作用,4月18日,水利给排水专业党支部开展“党建+课程思政”线上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全体党员及教师17人参加。活动由党支部书记杨林林主持。

党支部委员、北京市课程思政示范课《水处理工程》建设项目负责人吴小苏作了题为《专业课程思政示范课建设路径分析》报告,并结合市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的申报要求、素材挖掘、教学设计、课堂组织、实践教学、建设标准等方面分享了建设经验,对《水处理工程》课程思政案例进行了解读。

通过这次党日活动,教师们进一步领会了2020年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文件精神,深刻认识“课程思政”的时代价值。多位教师纷纷表示,对课程思政建设的路径有了更加清晰的认知,并水利、给排水专业课程思政元素融入形成基本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