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记一次别开生面的教研活动

作者:水利与建筑工程系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4-02   浏览:

3月20日下午2:00水建系建筑工程技术专业通过企业微信视频会议的平台召开题为“如何更好地开展线上教学”的教研活动,参加教研活动的有给建工专业授课的全体教师,还有督导员张孝和教授和焦有权副主任。

教研活动围绕主题,共研讨了三个议题。8名教师围绕议题展开论述,每个人都精心准备了发言的课件,畅谈了线上教学的体会和感悟。

8名教师作完主题发言之后,张孝和教授对教师们研讨的内容予以了充分肯定,就如何正确选择教学平台、课前课中课后如何开展好线上教学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并指明了今后教研活动继续研讨的方向。

焦有权副主任作了总结发言,希望教师们不能因线上教学而降低了教学的标准,而应提炼精品教学资源努力地作好线上教学工作。同时强调,在教师传授知识培训技能的过程中,也应该注重对学生的人文关怀。

会议历时2个小时,大家畅所欲言,收获颇丰。通过此次教研活动,教师们分享了经验,初步探索了解决在线教学中问题的对策,为下一步更好地开展线上教学开拓了思路。

疫情的到来,改变了授课方式,促使教师进行了网课的制作和教学。恢复常规教学之后,这些线上授课体验会与线下教学相结合,进一步推进信息化教学前进的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