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水建系党总支开展总支书记、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7-14   浏览:

近日,按照学院开展纪念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安排,水建系开展了总支书记、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党员同志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此次活动。

7月9日上午,水建系党总支书记高啟华同志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2020届毕业生就业攻坚战》为题,结合当前防控工作、就业工作及日常教育教学工作,从“回顾历史,继承传统,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围绕中心工作、夯实基础,开创组织建设的新局面“及”以人为本凝心聚力,扎实做好思想政治工作“三个方面展开讲解,高啟华同志指出广大党员同志要保持共产党人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清醒的认识肩负的历史重任、党的教育事业发展重任,以及我们水建系发展难得的机遇和面临的严峻挑战。他鼓励同志们要勤读书、读好书、善读书,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特别是结合水建系的专业建设,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专业发展政策,学习新的科学知识,集思广义、群策群力,谋求水建系发展的新思路。在争取创建双高建设的重要时刻,要继承和发扬过去老一代教职工无私奉献的精神,把水建系的事业作为自己一生的不懈追求,真正实现个人价值和单位发展的双赢。他强调要筑牢思想上的防线,要守住廉洁自律的底线、划清公私分界线、严明纪律,清正廉洁,创造风清气正的创业环境。在报告最后,高啟华同志提出:要认真研究这种特殊形式下的新政策,新要求,新课题和对我们的新考验,继续发扬团结拼搏,改革创新,攻坚克难的奋斗精神,更加自觉扎实的做好党建工作,更加优质高效的做好教育教学和学生就业工作,为完成全年工作目标,为实现水建系健康、全面的发展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为学院系部发展,贡献我们自己的力量。

与此同时,水利给排水专业党支部书记杨林林、系办学办党支部书记任春雷、建工监理建装专业党支部书记刘诚斌三位同志分别于3日、8日、9日为自己所在支部同志开展了一次党课的讲授。

水利给排水专业党支部书记杨林林同志以《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教育教学与就业工作》为题,结合疫情防控期间如何体现基层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如何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教育教学和学生就业工作,如何利用好居家办公的有利条做好自我提升和为学生服务等三个方面展开,号召支部党员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此次疫情防控工作视为践行“初心使命”、践行“为学生服务宗旨”的重要考验,号召大家众志成城、同心协力,做好本职工作,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系办学办党支部书记任春雷支部书记任春雷同志紧密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和毕业生就业工作,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做贡献这一主题,进行了辅导讲解。他指出,支部同志要密切关注学院、系部和工作中可能存在的重大风险,及时妥善处理各类矛盾问题。加大对就业困难学生的帮助,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学院系部良好发展。

IMG_256

建工监理建装专业党支部书记刘诚斌同志为支部党员讲了题为《履职尽责需要“五颗心”》的党课,结合自身的挂职工作及多年的工作历程,分别从责任心、忠诚心、敬业心、诚信心和感恩心五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刘老师指出,作为“传道授业解惑”人民教师,一切工作要以学生为中心,充满正能量,注意以身作则,言传身教,使学生健康成长。

水利与建筑工程系

2020年7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