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严格落实学院规定,确保学生安全稳定

作者:水利与建筑工程系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3-16   浏览: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疫情期间管理,水利与建筑工程系开展“疫情防控学生承诺书”活动。同时利用微信共享位置功能对学生进行“一对一”“点对点”位置定位,了解学生当前所在位置,确保学院12条要求落实到位。

IMG_256

IMG_256

IMG_256IMG_256

在签定承诺书中要求学生做到:一、疫情就是命令,做学院决策部署的响应者。1、每日主动上报个人身体健康状况和自己所在城市,保持手机24小时畅通;2、每天按时按点上网课,做到不迟到、不旷课、不早退。二、防控就是责任,做学院疫情防控的坚定执行者。1、全力落实学院要求,严格遵守学院各项管理规定;2、严格遵守学院出入京审批通知的决定,京外学生坚决做到 “不离家、不返京、不返校”。京内学生坚决做到 “不离家、不出京、不返校”;3、毕业班级学生,严格落实学院要求,疫情期间全面停止实习,安心居家撰写毕业论文。三、引导就是义务,做防控知识的主动传播者。1、认真学习和广泛宣传科学防控知识,带头做到并积极劝导他人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在公共场所佩戴口罩;2、坚决制止各类谣言,不随意转发、不恶意评论、不信谣传谣,共同维护社会公共秩序,为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最终胜利作出贡献。

在与学生“一对一”“点对点”联系过程中,监督学生位置情况,进行谈心交心,了解学生当前所思所想,对不同情况的学生进行区分,按地域划分为京内、京外、境外三种情况;按学生学习生活情况划分为居家网络学习课程、居家攥写毕业论文、居家休学生活、退伍已工作待复学四种情况;了解学生存在的困难,分类指导,确保学生思想稳定。做到京外学生学生坚决做到 “不离家、不返京、不返校”,京内学生坚决做到 “不离家、不出京、不返校”。

通过科学有效的方法手段,切实把疫情防控期问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