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水利专业各年级学生积极参与乡镇、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水利与建筑工程系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3-16   浏览: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疫情就是责任。面对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人员不足,群防群治责任重大的情况,水利专业各年级学生积极前往乡镇、社区报到,主动投身社区疫情防控执勤或值守等工作。

家住密云区亚澜湾社区的王奕鑫同学,是水利1815班的一名学生,作为2019年刚入党的预备党员,与同是党员的父亲一起加入社区执勤志愿者的行列,对每日进出社区的车辆、人员进行登记、排查,体温测试,守住社区最后一道防线。

水利1911班的赵博琛同学,家住延庆区大榆树镇南红门村,在村委的号召下,积极参与疫情防控服务,积极宣传防疫科普知识,负责村庄入口的人员测温检查,本村人员出入登记,外村人员劝反工作。

水利专业除在校各班外,毕业班中也涌现出不少的志愿者身影,水利1714班贾兴源在就职的通州区大运河水务公司主动申请加入抗疫队伍,按照国资委的统筹调度,分派到通州区玉桥街道梨花园小区,为小区居民进行体温测量,为外来务工人员办理返京登记,帮助隔离在家的人员上门送菜。

水利专业各年级学生,各自奋战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每个人都肩负起了自己的责任,齐心协力,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一定会尽早战胜这场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