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抗击疫情,水利师生破难题!

作者:水利与建筑工程系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3-16   浏览:

本该热闹的校园悄静孤寂,在疫情防控延期开学期间,水利水电工程技术专业如期开展了“一平三端”网络教学。开课一周来,专业时刻关注着各班的学习动态,有这样一名学生的情况引起了专业的注意。

通过深入的调查了解,水利1912班宋洋同学家中网络信号极差,没有无线设备,雪上加霜的是他的家庭贫困,而进行网络学习流量费用较大,这对他造成了很大的困扰,曾一度产生了退学的念头。在此关键时刻,作为“红旗党支部”的水利给排水专业党支部发出倡议,组织党员教师们为该生踊跃捐款。同时针对网络信号差的情况,水利专业立即组织教学研讨,调整授课形式,采取了将课程视频、文档、作业等学习资料单独发送给他,学生根据实际情况自行安排学习时间、提交作业,遇学习问题时错峰单独与各科老师联系等一系列的措施,调整学习方式后的宋洋同学各门课程的学习进度很快跟了上来,情绪也得到了稳定。

春满江山绿满园,桃李争春露笑颜,东西南北春常在,唯有师恩留心间!在这个抗击疫情的特殊时刻里,水利专业的关怀温暖着学子的心,他多想对着老师们深深的鞠躬感谢,但只能隔着屏幕一遍又一遍的说着“谢谢老师”!相信宋洋同学会用百倍的努力来回报师恩,回馈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