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坚守防疫第一线,践行人才京郊行

作者:水利与建筑工程系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3-16   浏览:

 

水建系刘诚斌老师是市委组织部选派的第十一批 “人才京郊行”的专家,挂职通州区潞城镇镇长助理。春节期间,疫情突然来袭,刘老师主动提前结束假期,于1月30日投入到镇政府的防疫工作中,并于2月1日接手了镇域内3个村的包片防疫任务。他亲自部署,重新排查了3个村居住人员数量,做到了底数精确,并向镇党委政府提出了“返京人员的家属应与返京人员一起居家观察14天”的建议,得到了镇领导的认可。到2月14日,刘老师指导和检查各村防疫工作达61次。3个村1000余百姓未出现一例确诊或疑似病例。

潞城镇作为首都行政副中心所在地,承载了大部分副中心重点工程项目。为了更好地履行属地职责,结合刘老师的专业特长,镇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决定抽调刘老师于2月15日开始参与镇域内的工程项目复工验收工作。截至3月1日,刘老师共计参加复工验收31次,为潞城镇培训了3支专业化检查队伍。他撰写了《副中心工程项目复工验收存在问题之思考》,提交给了镇党委政府,并将文章与各项目参建单位进行了分享,积极帮助和指导各工程项目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前提下复工。目前,镇域内的副中心重点工程项目复工率达90%,位于全市前列。

虽然挂职工作即将结束,但刘老师依然迎难克艰,积极践行人才京郊行。自从接受防疫工作之后,他全天24小时在镇政府值守,将自己的辛劳和智慧奉献给了潞城镇党委政府和人民。无论在校教书,还是在外挂职,刘老师一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保持一名共产党员该有的本色:踏踏实实做工作,一心一意为人民。在校工作心里装的都是学生,在外挂职心里装的都是百姓。他质朴踏实的工作作风也得到百姓的认可,谢楼村一位张大姐对他说:谢谢您对潞城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