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美国东北社区学院教师与我院师生展开广泛深入交流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2-09-17   浏览:

9月10日至15日,正在水利与建筑工程系访问的美国东北社区学院两名教师与我院师生展开了广泛深入的交流。

此间,水利与建筑工程系安排教师陪同美方教师参观了湖畔实训园、绿色科技示范园、彩林示范园和畜牧场等实训基地,并特别深入到该系各实训室,介绍设备配置及使用情况等。

在该系组织的教学观摩中,美方教师分别观摩了张盾老师讲授的装饰设计表现图技法、韩敏琦老师讲授的测量仪器使用以及杨林老师讲授的水文资料收集等内容,了解了情景教学、项目教学法在实际教学中的运用情况。

水利与建筑工程系安排美方教师参观了门头沟雁翅水文站、门头沟区水务站以及北京水利科学院通州节水示范区等水利专业校外实训基地。

课余时间,美方教师还应邀到教师家中做客,包饺子、做中国菜,体验中国家庭的生活;并在校内与师生进行了乒乓球比赛等文体活动。

此外,美方教师所在的美国东北社区学院农业灌溉专业的课程体系也涉及到我院食品与生物工程系生物技术专业。在此期间,他们还与食品与生物工程系的教师们进行了交流学习。

通过一周以来的交流活动,美方教师对我院的实训基地建设、教师授课理念以及节水技术在京郊的应用,乃至北京发展的新面貌都有了新的认识。此次交流活动将持续到9月27日。

【209106】(水利与建筑工程系 张蓓 杨胜敏)